汇能集团(01539)附属库瓦引入HPA为战略投资者

  智通财经APP讯,汇能集团(01539)公布,2019年1月8日,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库瓦有限公司与HPA Technology Limited订立一份协议,据此,HPA 同意认购库瓦的新股。认购事项已于同日根据认购协议完成及HPA 于库瓦股权中拥有约5.0%权益,而该集团将于库瓦股权中拥有约57.0%权益。

  据悉,库瓦集团主要从事智能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提供独特的五合一模块化楼宇操作系统(BOS),以协助客户进行能源及资源管理、楼宇可持续性管理及制冷机分析管理。通过运用云技术及人工智能,管理平台可有效实施大规模数据收集、能源及环境监测及数据分析功能。通过应用智能仪表、全面数据获取、利用真实数据趋势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数据分析、用户友好型仪表盘及报告、专用软件及硬件, BOS系统能够优化楼宇表现及识别节能措施。

  HPA为一家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由何显毅最终控制,彼亦为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的创办人。HPA何设计为一间香港着名的建筑设计顾问公司,项目遍及香港、中国大陆及海外。根据公开资料及据董事所知,HPA何设计亦获香港政府建筑及有关顾问公司遴选委员会纳入“一级”建筑师顾问名册。HPA何设计完成的项目遍布12个国家的逾60个城市,包括大型高层住宅开发项目、别墅、公共住房、甲级办公楼、企业总部、酒店等。

  董事认为,凭借此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集团可汇集集团及 HPA的互补优势,及发掘新客户来源。HPA作为战略投资者,库瓦集团将获得财务实力,而该集团连同HPA可扩大客户群,以于日后纳入香港、中国大陆及海外的物业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及主要零售商。而HPA将采用库瓦集团的人工智能 (AI)及大数据技术,在其建筑设计方案中实现实时能效监控及分析,从而可使彼等优化其所提供的一站式专业辅助服务,以及随时取得最新技术,以增强其设计并构建更强大的综合咨询平台。董事认为,引入HPA作为库瓦的战略投资者乃符合香港政府、粤港澳大湾区有关部门及世界各地政府所拥护的节能及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可提高集团的竞争力,且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