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罕扫港地产股料添后劲 花旗指楼价快见底吁增持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加息周期近尾声,券商接连唱好本港楼价最快于首季见底,带动本港地产股今年来大幅攀升,跑赢大市。北水昨更罕有地大手扫入蓝筹地产股,升势有余未尽。

  地产股今年来升势强劲,5大升幅榜中占去4席,其中长实(01113)及新世界(00017)分列第1及第2位,累升9.1%及7.9%,远胜于同期恒指的0.1%升幅。获大股东李嘉诚增持的长实昨升3.3%,见62.5元的半年高位。

  连日强势的地产股终获北水青睐,北水昨净买新地(00016),涉资5,906.1万元;上次大手买入新地要追溯至2017年1月3日,当时净买入5,279万元。根据中央结算系统(CCASS)资料,截至周一,北水持有新地约316.95万股,持股量仅0.11%。

  蓝筹地产股大多是本地历史悠久的发展商,业务稳定,股价波动性一向不大,故自沪深港通通车以来,北水甚少沾手本港地产股,打入南下港股通(沪及深)十大成交榜的次数更寥寥可数。

  花旗指楼价快见底吁增持

  地产股受捧,券商亦相继发布报告唱好。花旗以6大理据撑楼价,认为过去数个月楼价回调,不少买家转为观望,积累了一定购买力,基于未来房地产数目继续供不应求,土地供应又会减少,加上美息差不多见顶,投机比例又低,预期楼价于3月见底。

  花旗又称,发展商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同时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预期今年会有相当不错的升幅,建议买入发展商股,并予‘增持’评级。

  银河联昌证券中港房地产研究主管郑怀武表示,市场对美息走向的观点出现重大变化,未来按息急升的可能性偏低,加上信置(00083)新盘反应理想,更多人相信楼价大幅下调空间不大,估值低残的地产股遂转为受捧。

关键词阅读:地产股 花旗 增持 券商 发展商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