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公布,由该公司附属公司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抗菌药“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包括100ml:利奈唑胺0.2g与葡萄糖5g及300ml:利奈唑胺0.6g与葡萄糖15g的两个规格))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

  利奈唑胺是新型合成抗生素,能抑制细菌蛋白质合成,全面覆盖革兰氏阳性球菌,与其他抗菌药几乎无交叉耐药,而且具有独特的药代动力学优势,即生物利用度高、肺组织浓度高、安全性高、低血浆蛋白结合率。

  此外,利奈唑胺已成为多个科室抗感染治疗的主要用药之一,广泛应用于唿吸科、血液科、传染科、外科等科室;获多个临床指南推荐为治疗疑似或确诊的MRSA(具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肺炎的一线用药,归类为抗结核的核心治疗药物;已被纳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该药品疗效确切,临床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