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集团(02009.HK)拟将已托管的剩余水泥企业股权注入冀东水泥(000401.SZ)

  格隆汇1月9日丨金隅集团(02009.HK)公布,2016年10月,公司完成对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东集团”)的股权重组,并间接控股冀东水泥(000401.SZ)。

  由于公司与冀东水泥的主营业务均涉及水泥等相关业务领域,双方存在难以避免的同业竞争问题。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有权部门核准,公司通过与冀东水泥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将所持有的10家水泥企业股权注入冀东水泥,将持有的其他暂不宜注入冀东水泥的水泥企业股权托管给冀东水泥。

  同时,公司承诺剩余水泥企业将在合资公司组建完成后三年内注入合资公司或冀东水泥。截至2018年7月底,合资公司设立、注资及剩余水泥企业托管事项已经完成。

  为彻底、妥善解决双方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尽量减少并规范关联交易,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并由公司履行相关承诺,公司拟实施本次交易,将前述已托管的剩余水泥企业股权注入冀东水泥。

  2019年1月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同意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通过增资合资公司及冀东水泥现金收购两种方式注入冀东水泥。

  同日,公司与冀东水泥签署《关于合资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协议》、《资产收购协议》、《业绩补偿协议》及《关于终止<股权托管协议>之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