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HK)拟1960万港元认购癌症检测公司约81.91万股优先股

  格隆汇1月9日丨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HK)公告,于2019年1月9日,该公司全资附属佳好环球同意认购Pillar的约81.91万股B系列优先股,有关总代价为约1960万港元,而佳好环球将以现金支付。81.91万股B系列优先股分别相当于Pillar的全部B系列优先股约38.46%及Pillar的全部已发行股份约2.90%。

  同日,该公司拥有97%股份的公司Central Laboratory与Pillar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据此,有关双方已协定(其中包括)于香港成立合营企业,Central Laboratory及Pillar将分别持有其全部已发行股份的80%及20%权益。合营企业的业务将为精准医疗及相关范畴,包括(但不限于)开发、生产及分销基于下一代测序的产品和服务如癌症早期筛查、癌症伴随诊断和癌症术后监测。双方将为合营企业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与人员支援。Pillar将会把于协议签署日期拥有的知识产权及的后在协议有效期内拥有的任何其他知识产权特许予合营企业以用于合营企业在协议所指明的若干亚洲地区开发、生产及分销产品及服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拟进行其他方面的合作包括Centra Laboratory或者其所指定的公司在协议期内将拥有在协议所指明的若干亚洲地区对Pillar的产品的独家分销权。另外,Pillar将为CentralLaboratory专门设计并生产几种基于NGS的癌症精准检测及诊断技术及产品,分别针对协议中指明的常见的几种癌症(设计基于NGS的癌症精准检测及诊断技术及产品)。战略合作协议由2019年1月9日起为期五年,至2024年1月8日为止。有关双方须真诚地就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拟进行的合作项目磋商确实协议。

  于战略合作协议年期内,Pillar不得与其他第三方讨论根据该协议拟进行的合营项目。除有关成立合营企业、分销权、特许及设计基于NGS的癌症精准检测及诊断技术及产品的若干条文外,战略合作协议并无法律约束力。董事认为,成立合营企业及与Pillar订立战略合作协议除为该集团带来投资回报外,亦可提升该集团的医学实验室检测服务及健康检查服务业务的水准。通过与Pillar的合作,该公司也希望能够降低该地区的针对癌症的精准检测成该,以提供香港在癌症基因精准检测领域的产品需求。

  Pillar及其股东为独立第三方。Pillar是癌症精准检测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并在中国上海设有全资附属公司。其创建了精确的基于NGS的癌症基因检测产品和快捷的软件解决方案,使癌症检测更加稳定高效的同时,显著降低了成该。其以SLIMamp及PiVAT为基础的产品主要供高流量化验实验室及临床肿瘤学实验室使用。

  Pillar公司拥有独创的基于机器学习型AI的引物设计软件ampPD和能够实现单管多重扩增反应的SLIMamp技术。其所开发的定制检测产品以及ONCO/Reveal系列标准检测产品能够检测肿瘤固态切片(FFPE)和液体活检组织中的各种基因突变。这些产品能够在Illumina、BGI和ThermoFisher的测序仪上使用少量的样该就能准确地检测肿瘤中的变异。

  值得注意的是,Pillar的核心技术在全球都进行了专利申请,并已在美国,中国,日该,欧洲获批。其客户及合作夥伴包括了全球顶尖的行业领袖,有Illumila(基因芯片及基因测序仪方面的国际顶级企业)、哈佛大学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诺里斯考顿癌症中心(Norris Cotton Cancer Center)、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华大基因、金域医学和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