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集团(02009)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

  智通财经APP讯,金隅集团(02009)发布公告,2019年1月9日,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同意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通过增资合资公司及冀东水泥(000401.SZ)现金收购两种方式注入冀东水泥。

  同日,该公司与冀东水泥签署《关于合资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协议》、《资产收购协议》、《业绩补偿协议》及《关于终止<股权托管协议>之协议》。

  公告显示,该公司以所持有的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股权出资,冀东水泥以所持有的临澧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股权及24.82亿元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合资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40亿元,双方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比例保持不变。该公司持有合资公司47.09%股权,冀东水泥持有合资公司52.91%股权。为共同增资合资公司事宜,公司与冀东水泥签订《增资协议》。

  冀东水泥支付现金收购金隅集团持有的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股权,标的资产评估值合计人民币15.37亿元。

  该公司拟用于对合资公司出资及拟由冀东水泥现金收购的资产中包含的矿业权采用了收益现值法进行评估,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该公司就该等矿业权为冀东水泥安排业绩补偿,并与冀东水泥签署《业绩补偿协议》。

  金隅集团承诺,标的矿业权于业绩补偿期间内各期实现的净利润数为当期的预测净利润数,即标的矿业权于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的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为6492.08万元、6918.84万元和6946.20万元。

  此外,2017年12月28日,公司与冀东水泥签署了《股权托管协议》,约定金隅集团将14家水泥企业的股权除所有权、收益权之外的权利全部委托冀东水泥管理。本次交易完成后,股权托管随之结束。为此,公司与冀东水泥签署《关于终止<股权托管协议>之协议》。

  该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公司与冀东水泥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水泥业务板块由冀东水泥统一经营管理,有助于水泥业务实现进一步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技术融合和管理协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