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附属设计的中国最大发电侧电化学储能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格隆汇1月9日丨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宣布,近日,公司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50兆瓦╱100兆瓦时电池储能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一部分。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最大的发电侧电化学储能项目。该项目投运後,将对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中的风电、光伏进行优化和补偿,提高电网稳定性,促进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利用,进一步推动区域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和清洁发展。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是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中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是以风、光、热、储为主导的纯清洁能源工程,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项目全部建成後,将成为国际领先的「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年发电量约12.625亿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