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利好涌现外资抢攻港股 投资界:恒指短线挑战27200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憧憬中美贸谈进展乐观,加上大行连环唱好亚洲及中资股,吸引外资大举抢攻内地香港股市,在千亿成交急涨586点,为近1个月以来最强,上望27200关水平。

  大行指估值吸引憧憬内地振经济

  综合瑞信、德银、高盛等数家大行报告,中国及亚洲股市正有4大利好因素显现,包括:(1)估值吸引、(2)内地刺激措施、(3)亚洲货币出现买入讯号、(4)A股或加码入摩。短线而言,投资界认为大市已连弹4日,再加上尚待副总理刘鹤下周前往华盛顿进一步谈判,料港股先挑战27200点水平(相当于上月高位),后市仍看下轮贸易谈判。

  内地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昨称,将推出稳定汽车、家电等热门产品消费的措施,虽暂未见具体方案,相关股份却已率先炒上,进一步带动港股气氛。截至今晨零时,港股夜期报26516点,升1点。综合整体蓝筹的美国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46点。

  百达:美元近见顶新兴市场旺

  百达资产管理国际多元资产部高级投资经理黄思远表示,包括内地香港在内的新兴市场风险资产,正受惠美元将近见顶,以及内地加推措施稳经济。他分析,联储局官员言论、黄金强势及债息下行等指标,均揭示美元升势已走到尽头,资金或提前回流新兴市场,‘内地市场正陷入增速放慢及外资疑虑的困局,若政府在消费端加推刺激政策,例如调整个人所得税,内地香港股市将会有多一重支持。’

  不过,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提醒,港股由低位计已反弹逾1,500点,料不少贸战利好憧憬已获反映,且是次谈判仅涉及副部级官员,同时英国脱欧、企业盈利增长预测遭下调等风险仍然困扰,吁投资者未宜过分乐观,预期恒指短线较难升穿27200点,至于后市能否进一步上扬,则取决于下轮关税谈判之进展。

  贸战渐现曙光,花旗中国股票策略师彭帅钧相信,双方可透过谈判达成共识,意味美国不会再实施下轮关税措施,而一旦相关详情落实,市场短期或现正面反应。但他强调,中美在高端科技、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纠纷势长期困扰,加上内地近年经济结构正在转型,但政策方向却倾向国企,不利民企创新,料外界在贸战谈判完结后,将聚焦内地的政策风险,故相信中资股估值较难向上重估,予MSCI中国指数目标价78点,并强调相关升幅主要由盈利增长推动,按昨日收市价水平计潜在升幅8.5%。

  恒指昨大涨586点或2.3%,收报26462点,主板成交额创一个月高,达1,127亿元。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