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等6家2018年内房次新股盘点

  金融界网站讯  2018年是房企的赴港上市大年,共有正荣地产、弘阳地产、大发地产、美的置业、恒达集团控股、万城控股6家房企成功挂牌上市,数量远超2016、2017年。此外,排队IPO的房企尚有中梁控股、海伦堡、德信中国、银城国际、奥山控股等。

  2018年恒指全年大跌14.76%,6家内房次新股表现各不相同,但整体表现强于大盘。

  总募集资金113亿港币

  从6家新上市房企募集的资金数额来看,去年赴港上市房企总募集资金达到113亿港币,其中正荣地产和美的置业募集资金最多,分别为44.8亿元、32.4亿元。

  2家公司获得超额认购

  据公开数据统计,6家新上市房企中有2家在IPO过程获得超额认购,分别是恒达集团(1.86倍),正荣地产(1.79倍)。

  1家在上市首年被纳入沪深港股通

  在2018年新上市的6家房企中,有1家在上市当年纳入了沪深港股通,是1月份上市的正荣地产。正荣地产5月纳入恒生综指,6月被纳入沪深港股通,是最快纳入沪深港股通的内房次新股。

  5家跑赢大盘

  截止18年收盘,对比恒指下跌14.76%,去年6家内房次新股整体表现均较为优异。据统计,正荣地产,弘阳地产,美地置业、大发地产、万州控股5家房企取得相对正收益。

  上市后累计发债融资次数12次

  2018年房企融资难度加大,行业集中提升不仅体现在拿地与销售端,也体现在融资端。据统计,18年新上市的6家房企上市后共有12次发债再融资,但12次再融资集中在正荣地产、弘阳地产2家上,其余4家上市后暂无再融资动作。作为前30强房企中压轴上市的正荣地产,上市后融资渠道拓展效果明显,一方面体现了规模房企在资本市场的融资优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行业融资集中度上升的趋势。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港股 正荣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