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消息面整体造好 港股市场普涨

  大市评述:

  昨日恒生指数收报26462.32,上涨2.27%,成交量较之前有所放大,大市成交额1127.30亿港元。港股短期走势主要受到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人民央行宣布降准,预计将释放1.5万亿元,提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市场预计将带来好消息,美股也出现持续反弹。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港股市场强势反弹。从技术形态看,恒指正在筑底,一旦突破上方27000附近的压力位,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大盘蓝筹股方面,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吉利汽车(00175.HK)收涨8.41%。瑞声科技(02018.HK)管理层持续回购,短期也存在反弹需求。“股王”腾讯(00700.HK)收涨3.8%,近期首次站上120日均线,从公布的运营数据看,最新业绩将恢复增长,且管理层对长期手游行业增长看法乐观。

  板块方面,汽车板块和家电板块大幅反弹。从已经公布的2018年销售数据来看,无论是汽车板块还是家电板块均不及预期。不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在该消息的刺激下,两个板块出现大幅上涨,尤其汽车板块,吉利汽车盘中涨幅超过10%,广汽集团(02238.HK)盘中涨幅接近10%。

  个股方面,小米集团(01810.HK)收跌6.85%,再创上市新低。公司今日有30多亿股限售股解禁,不过,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收到雷军先生、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及Smart Player Limited的承诺函,表示对本公司长远价值具有信心,1年内不出售持有的股份。

  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公布2018年12月各产品出货量,其中,手机镜头同比增长42.1%,车载镜头同比增长49.6%。手机镜头出货量同比上升主要是因为公司手机镜头市场份额的上升;车载镜头出货量同比上升主要是因为车载成像领域的快速成长和公司车载镜头全球市占率较去年同期上升。

  与此同时,丘太科技(01478.HK)也公布2018年12月的经营数据,摄像头模组销售数量达3174.3万件,按年升126.1%,按月升25.4%,其股价也出现短期反弹。

  个股点评:

  华润电力:高派息将继续

  华润电力(00836.HK)成立于2001年8月,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主要在中国较富裕或资源丰富的地区投资、开发、经营和管理发电厂、煤矿及新能源项目,业态涉及火电、煤炭、风电、水电、分布式能源、核电、光伏发电等领域。2009年6月8日纳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成为唯一入选恒指成份股的中资电力公司。

  截至2017年底,华润电力总资产2209.72亿港元,运营业务覆盖中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608万千瓦,其他区域亦有前期发展项目布局。

  1. 经营业绩:

  自2003年登陆联交所至2017年底,14年间华润电力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增长22倍,总资产增长14倍,营业额增长148倍,经营利润增长95倍。2018年上半年,华润电力营业收入393.08亿港元,同比增长15.3%;股东应占溢利29.59亿港元,同比增长59.65%,业绩超预期。

  2. 派息或有惊喜

  投行大摩发表报告称,华润电力将在3月份发布派息指引,或维持现在的0.875港元的派息,亦有机会将年期由3年延至5年,料相关行动对投资者有吸引力,反映未来五年股息率达5.9%,高于长江电力到2020年的股息率4.2%。

  3. 煤炭价格有望走低

  整体上而言,煤炭供过于求,投行瑞信表示,预计今年煤炭价格走低(同比下降10%),燃煤独立发电企业净资产收益率预计从2018年前三季度的4%提升至2019年的9%。

  4. 风电投资加大

  在风电方面,2018年将其风电装机容量由1.5GW扩张至2GW,预计到2020年风电在整体产能的贡献将由25%增至30%。在资本开支方面该行估计2019年将与2018年类近,主要因为风电装机加快,负债比率由现时至2020年有机会增加,但2020年后由于在煤电、风电及太阳能下均无重大新项目,故估计资本开支将降。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