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02866)订立船舶售后回租安排 涉资2.67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远海发(02866)公告,于2019年1月10日,船舶卖方(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船舶买方、船舶拥有人及中远海运香港(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已订立售后回租安排,据此,船舶买方已同意购买该等船舶,总购买价为2.67亿美元(相当于约20.9亿港元);及船舶拥有人已同意于租期内出租,而中远海运香港已同意于租期内租用该等船舶。该等船舶为各自运力达1万标准箱的四艘集装箱船舶的统称。

  根据光船租赁合约,船舶拥有人已同意于租期内出租,而中远海运香港已同意于租期内租用该等船舶。中远海运香港应于租期内根据光船租赁合约所载支付时间表于各付款日向船舶拥有人以后付形式支付船舶租用金。根据2019年1月8日的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约2.78%,中远海运香港应付船舶拥有人的最高船舶租用金金额估计约为2.48亿美元(相当于约19.4亿港元)。

  根据光船租赁合约,中远海运香港有权以不早于相关提前买断日前18个月亦不晚于相关提前买断日前12个月的不可撤回书面通知向船舶拥有人行使于提前买断日购买该等船舶的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