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国际(02379)附属接政府涉税问题调查

  智通财经APP讯,中天国际(02379)公布,该公司附属公司青岛中天软件园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底收到青岛市税务局电话及口头通知,要求提供资料并配合其调查软件园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8年6月10日期间的涉税问题,并于2018年12月25日收到青岛市税务局正式发出的《询问通知书》。

  该公司现就上述税务调查涉及的背景资料提供如下说明和解释,软件园与锦库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26日签署《房屋租赁合同》,以出租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路38号的软件园所属房产及配套设施。租赁期为3个自然年,合同期限自2016年1月1日始至2018年12月31日止,租金为每年4026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因合同签署期内涉及国内营改增方案施行,根据相关规定,一般纳税人于2016年4月30日前出租所得收入需按照原营业税税率(即5%征收率)缴纳;而2016年5月1日及之后的收入可以选择使用原营业税税率,或按照新适用11%增值税税率开具增值税发票并缴纳税款。

  软件园与锦库双方对于2016年5月1日及之后部分收入的发票类型一直存在意见分歧。软件园希望维持原营业税税率(即5%征收率)并以此税率标准开具发票;而锦库则希望採用新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开具发票,以便其后续办理增值税抵扣业务。因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因此软件园尚未向锦库开具相关发票,故而也尚未缴纳相应税款。

  公司称,该公司及软件园在收到通知后,一直积极配合青岛市税务局问询工作。待问询工作全面结束后,青岛市税务局将向软件园出具正式书面通知以告知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