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创控股(08202.HK)拟612万港元收购共享纸巾广告传媒51%股权

  格隆汇1月10日丨汇创控股(08202.HK)宣布,于2019年1月10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昆仑实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中山市共享纸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51%股权,总代价为612万港元。拟通过发行2517.5万股新股份代价股份支付,代价股份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2.34%。每股发行价为0.2431港元,较1月10日收市价每股0.30港元折让19.0%。

  目标公司中山市共享纸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7日注册成立,为一间根据中国法律成立之有限公司,由卖方1及卖方2分别拥有70%及30%股权。目标公司为共享纸巾开发商及纸巾盒产品广告服务供应商,于零食店及餐厅等公众地方提供智能纸巾共享装置。于注册成立日期至2018年11月30日期间,目标公司实现收益为人民币458万元,除税前溢利为人民币253.3万元。

  董事会认为,以根据一般授权发行新股份之方式收购目标公司51%股权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原因为此举将加强集团于中国广告市场之版图并扩阔集团的资产及╱或收入基础。

  此外,董事认为,保留更多现金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透过发行代价股份的方式悉数偿付代价让集团可于并无任何现金支出(与收购事项有关的开支除外)之情况下完成收购事项、扩阔公司的股东基础及与卖方探索潜在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