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香港地产股首推新地(00016) 内地地产股首推世房(00813)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表房地产行业周报,香港地产股方面,信置(00083)观塘凯汇二期新一批118个单位上周末仅售出约34%,因呎价累计上涨22%,预计该项目的销售势头将放缓。同时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暗示,政府将考虑放宽按揭成数上限,以帮助首次置业者,特别是需要支付巨额首付的买家。该行预期如果开发商在市况疲弱下不积极提供折扣,销售将保持低迷,特别是货尾单位,故偏好包括新地(00016)等已经通过快速推盘来锁定利润和近期有充足货源的开发商。

  内房方面,截至1月8日,10城月初至今成交量环比下降38.5%,部分由于新推盘放缓。该行追踪的30家主要开发商2018年合同销售同比增速放缓至47.8%。另一方面,恒大(03333)宣布2019年合同销售目标为6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该行预期,2019年行业将从高增长转为稳定增长,整体合同销售同比增速将从过去两年的约50%下降至20-30%,故仍然偏好利润率较高、财务稳健而估值较便宜的开发商,首推世房(008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