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下调石油股目标价 降中石化(00386)评级至“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的报告称,认为经历连续两年盈利上行后,2019年内地油气板块盈利或同比下跌,预期2019年布伦特期油每桶将跌至63美元,即同比跌约11%,认为油价需下调以平衡市场。

  该行认为油组减产协议及加拿大削减供应,预计相关影响将被美国供应强过预期及伊朗出口增加所抵销,认为2019年上半年库存将温和建立,到年底将缩至接近五年平均水平。该行认为三大油企经过调整后估值相对合理,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并反映长远油价约每桶63美元,该行认为股价仍面对一轮逆风,因市场竞争加大及盈利降级逼近。

  瑞信选股喜好顺序为中海油(00883)、中石油(00857)及中石化(00386),主要认为中海油成本控制最好,有力应对2019年的挑战,而中石油已接近估值底部,中石化虽被视为低油价下的避风港,但认为股价未反映化工需求减慢的影响,认为属2019年最大的风险,将其评级降至“中性”。

  在资本开支方面该行预计三大油企将继续增加,估计将同比增约15%,主要因为政府推动增加天然气勘探及发展,而资本开支增加主要源自天然气,预计石油方面开支将保持平稳。该行估计在2019-2020年针对天然气的资本开支每年将额外增加430亿元人民币,有望可支持中石油达成在页岩气方面进取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