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建设(01800)关联附属中交南美区域公司获增资约7698.82万美元投资建设圣路易斯港口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交通建设(01800)公布,于2019年1月11日,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即中国港湾、中国路桥、中交疏浚)与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订立股东协议,据此,该公司、中国港湾、中国路桥、振华重工及中交疏浚同意分别以现金对中交南美区域公司注资约1811.53万美元、1630.61万美元、1448.92万美元、1448.92万美元及1358.84万美元。

  于公告日期,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为中交集团的附属公司,而中交集团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并持有公司约59.91%的权益,故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为公司的关联人士。

  增资前,中交南美区域公司由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共持有69%权益,并由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合共持有31%权益。增资完成后,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将合共持有中交南美区域公司74.21%权益,而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将合共持有中交南美区域公司25.79%权益。因此,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14A.16条,中交南美区域公司仍为该公司关联附属公司。中交南美区域公司主要从事为拉丁美洲的客户提供整套的基建解决方案,涵盖前期调研、工程、融资、建设至基建资产的管理运营与投资。

  公告称,中交南美区域公司将通过增资投资建设位于巴西的圣路易斯港口,有利于公司掌控巴西北部港口物流通道,并与国家食品安全佈局战略一致。作为践行中交南美区域公司“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亦有利于落实该公司在巴西的市场布局,加强其商业模式创新,及符合国际化运营和海外优先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