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建设(01800.HK)拟斥近5亿港元注资中交南美区域公司 持股增至74.21%

  格隆汇1月11日丨中国交通建设(01800.HK)宣布,于2019年1月11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即中国港湾、中国路桥、中交疏浚)与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两者均为公司控股股东中交集团附属公司)订立股东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中国港湾、中国路桥、振华重工及中交疏浚同意分别以现金对中交南美区域公司注资1.42亿港元、1.28亿港元、1.14亿港元、1.14亿港元及1.07亿港元。增加的资本将主要用于收购于巴西注册成立的一家项目公司51%的权益,以投资及建设位于巴西马拉尼昂州有关散货的圣路易斯港口。

  中交南美区域公司于卢森堡大公国注册成立,其主要从事为拉丁美洲的客户提供整套的基建解决方案,涵盖前期调研、工程、融资、建设至基建资产的管理运营与投资。根据中交南美区域公司按照卢森堡会计准则编制的未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中交南美区域公司于2018年6月30日的资产账面净值约为1.22亿美元。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中交南美区域公司应占除税及特殊项目前净亏损分别为0美元及1088.58万美元。  

  增资前,中交南美区域公司由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共持有69%权益,并由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合共持有31%权益。增资完成后,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将合共持有中交南美区域公司74.21%权益,而振华重工及中交海外地产将合共持有中交南美区域公司25.79%权益。

  中交南美区域公司将通过增资投资建设位于巴西的圣路易斯港口,有利于公司掌控巴西北部港口物流通道,并与国家食品安全布局战略一致。作为践行中交南美区域公司「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亦有利于落实公司在巴西的市场布局,加强其商业模式创新,及符合国际化运营和海外优先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