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01988.HK)计划未来三年发行不超400亿元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格隆汇1月11日丨民生银行(01988.HK)公布,近年来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增长,经营业绩优良,专业化经营能力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加强,内控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日趋完善。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充足水平,适时补充资本以支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制定了未来三年在境内外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计划。

  公司计划于未来三年期间根据监管部门的规定、资本补充需求及市场状况,在境内外市场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或等值外币。

  上述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符合《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该等债券包括损失吸收条款,当发行文件约定的触发事件发生时,债券将实施减记或转股以吸收损失。债券发行将在决议有效期内分阶段、分期次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