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中国(01417.HK)潜在收购清洁服务公司51%股权

  格隆汇1月11日丨浦江中国(01417.HK)宣布,于2019年1月11日,公司透过上海浦江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51%股权,并向目标公司注入建议投资金额以为其业务提供融资。

  目标公司从事物业清洁、环境卫生服务、大理石维护及绿化维护业务,且于集团现时尚未踏足的地区拥有业务。目标公司的业务与集团业务相辅相成。因此,透过收购目标公司的大多数权益,集团可整合目标公司的资源,以加强其业务及市场地位,并扩大服务范围及客户基础。建议交易将为集团带来协同效应。

  意向书由上海浦江、卖方及目标公司为促成原意向书而订立,根据原意向书,卖方建议出售而上海浦江建议收购目标公司的10%股权。根据意向书,订约方建议卖方出售而上海浦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51%股权。

  根据原意向书,上海浦江已向卖方支付保证金人民币300万元,并向目标公司垫付贷款人民币700万元,而有关金额由卖方以目标公司30%股权的股权质押及目标公司的最终控股股东签立的个人担保作为抵押。于签订意向书后,卖方将进一步向上海浦江质押目标公司的21%股权。于登记以上海浦江为受益人的目标公司51%股权的质押后,个人担保将予以终止。

  建议代价包括上海浦江应以现金支付的建议投资金额及建议转让价格。建议转让价格可予调整。倘2018年、2019年或2020年财政年度的履约担保未获达成,建议转让价格将按正式协议的条款作出相应调整。订约方正就建议代价的条款及建议转让价格的调整进行磋商。

  根据原意向书及意向书所规定,倘订约方未能就上海浦江对目标公司作出的尽职审查结果或正式协议的条款达成共识,则上海浦江有权单方面终止原意向书及意向书,并要求卖方于接获通知后五日内不计利息向上海浦江退还支付予卖方的保证金人民币300万元及垫付予目标公司的贷款人民币7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