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章科技(01673)有可能参与海外废物回收处理项目及拟进行股份奖励计划

  智通财经APP讯,华章科技(01673)公告,集团目前从事研究和发展、制造和销售工业产品、项目承包服务、环保产品及支援服务。近来,中国开始禁止进口废料(包括可回收塑料、废纸和废弃金属)以进行回收处理,预计2019年该禁令将全面实行。直到最近,全球约一半的可回收塑料、废纸和废弃金属均由中国接收,该禁令会导致全球大量可回收废物过剩。

  最近,公司有机会在中国境外设立废物回收处理厂,以把握拓展全球废物回收处理的机遇。这项服务的潜在市场相当大。若该机会能够被实现,则代表集团的环保服务业务将迎来令人振奋的扩张。该废物回收处理项目现处于规划阶段。如果董事会决议参与该项目,公司可能需要利用股权或债务市场融资为扩张提供资金。

  公司已获得主要股东博荣控股的支持,参与废物回收处理项目。博荣控股亦同意将赠送股份(由1.7亿股股份构成)无偿转让予由公司为吸引可能帮助开发该废物回收处理项目的人才而设立的股份奖励计划的受托人的形式。就此,博荣控股与公司已签订一份框架协议,载列转赠赠送股份的条件及其他条款。

  根据框架协议,博荣控股将在签署框架协议后的6个月内,以零代价转让赠送股份(在公告日期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3.53%)予股份奖励计划的受托人。

  根据股份于2019年1月11日收市价港币4.08元计算,赠送股份价值约为港币6.94亿元。

  公司将委托受托人协助管理及归属根据股份奖励计划授出的奖励股份。股份奖励计划旨在提供激励以吸引人才以协助公司拓展环保服务业务,透过让获选参与者拥有股份的方式,使获选参与者的利益与公司股东的利益直接挂鈎;吸引及挽留有助推动集团增长及发展的优秀参与者;及鼓励或促进参与者持有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