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6日累涨1600点 进一步逼近上月高位27200点水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再放鸽派言论,且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乐观,助港股在两大消息推动下延续升势,6个交易日急涨1,602点或6.4%,进一步逼近上月高位27200点水平。

  投资界重申亚洲股票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外围市况仍动荡,贸易谈判亦存变数,恒指短期或因而呈上落市,短炒者高追不值博。

  去年不断困扰的贸战及息口走势皆有好转迹象,外资本周乘机部署港股(见表),大市更已连续3日守在100天线之上(昨处26414点)。

  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港股夜期报26658点,跌38点,综合整体蓝筹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今低开119点。

交银:短线入市先留意两指标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分析,首轮贸易谈判结束后,中美两国未有如预期般发表共同声明,反映双方在部分细节上或仍有分歧,认为港股近日攀升主要乃联储局取态趋鸽,带动资金挟淡仓。

  他续指,局势后续发展尚待观望,加上美股即将踏入业绩期,英国下周又进行脱欧表决,外围市况料见动荡,建议投资者未宜高追,更相信大市短线将区间上落。

  他认为,投资者短线若要入市,需留意两大指标:(1)内地对科技等行业的规范放松、(2)美股盈利或整体股市向好。

  贸战渐现曙光,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投资主管陈敏兰表示,在局势不再恶化及联储局收水步伐转趋温和的前提下,该行予亚洲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认为其估值合理,更预期年内回报有大约12%至15%,主要由盈利增长推动。

  盈利增长看俏瑞银吁增持亚股

  她续指,若港股市帐率(P/B)回落至大约1.1倍水平,后市应有不俗支持,长线投资者亦可考虑吸纳价值股,当中较看好港银及能产生现金回报的公司,另外亦喜欢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不过,陈敏兰补充,该行对本港地产及零售板块相对审慎。

  恒指昨升145点或0.6%,收报26667点,主板成交额887亿元。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