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15日在港上市 国际配售获超额认购发售价2.8港元

  金融界网站讯  微盟集团(02013.HK)今日公布赴港IPO的发售价及配发结果,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价定为2.80港元(不包括1%经纪佣金、0.0027%证监会交易征费及0.005%联交所交易费),共计发售301,700,000股,国际配售反应良好。

  据悉,明日上午(1月15日),微盟集团(02013.HK)将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按每股发售股份发售价2.80港元计算,经扣除包销费用及佣金和本公司应付全球发售相关的估计开支,微盟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7.557亿港元。

  国际配售反应良好 获超额认购

  微盟全球发售招股书拟定,90%为国际配售,10%为香港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根据微盟今日发布的配售公告,从实际配售情况来看,此次微盟集团(02013.HK)国际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超额认购,联席全球协调人已酌情将香港公开发售项下未获认购的6,293,000股发售股份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上述重新分配后,国际发售项下的最终股份数目为277,823,000股发售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92.1%(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香港公开发售所涉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3,877,000股发售股份,相当于根据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7.9%。

  根据国际发售向117 名承配人分配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277,823,000股股份,相当于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02.3%(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此外,就全球发售而言,超额配股权授出人已向国际包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由联席全球协调人为其本身及代表国际包销商于上市日期起直至2月7日期间随时行使,以要求超额配股权授出人按发售价出售合共最多45,255,000股额外股份(相当于根据全球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的15%),以补足国际发售的超额分配。

  3位基石投资者持股情况公布

  根据配售公告,微盟赴港上市的3位基石投资者总计认购117,365,000股,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5.84%。

  根据微盟与基石投资者订立的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现已确定。同时,联交所已同意批准丙晟科技及上海文棠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全球发售。

  由万达控股的丙晟科技通过由国泰君安设立及维持的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基金投资渠道认购19,561,000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0.97%。

  由上海双创基金控股的上海文棠(透过其附属公司上海微盟文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由国泰君安设立及维持的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基金投资渠道认购83,832,000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4.17%。

  汇付(透过其附属公司Huifu (BVI)Limited)获配售13,972,000股,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0.69%。

  微盟拟将募资净额作下列用途:

  1、预期约30.0%或226.7百万港元用于提高研发能力及改善技术基础设施,包括用于以具有竞争力的薪资, 引入更多的AI、机器学习及智能硬件领域人才,以开发智慧商业算法数据库、加强微盟云平台并开发软硬件整合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投资大数据中心(包括购买IT服务器和设备),以建立更多的服务器和实时计算节点,以提升数据存储容量并提升实时计算能力;

  2、预期约25.0%或188.9百万港元用于寻求微盟所认为可增加产品及供应的战略合作、投资及收购,使微盟进入新的垂直行业、加强技术及研发能力或投资于与我们当前业务互补的其他移动或数字领域;

  3、预期约15.0%或113.3百万港元用于提升销售及营销能力方面的投资,包括:加大广告开支以提高微盟的品牌知名度;加大搜索引擎的数字化营销开支来获取更多客户;成立电销中心来提高直销能力, 并招募更多合资格人员加入电销中心;招募更多具有行业专业知识及强大商户关系的渠道合作伙伴

  4、预期约10.0%或75.6百万港元用于购买精准营销业务的社交媒体广告流量,以加强我们与腾讯及中国其他领先社交媒体平台的合作;

  5、预期约10.0%或75.6百万港元用于扩展营销云及销售云产品种类及扩展销售渠道以扩大云产品的客户群;

  6、预期约10.0%或75.6百万港元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关键词阅读:微盟 上市公司 股价 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