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予中信银行(00998)目标价5.7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银行(00998)早前发表2018年业绩快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4.6%,交银国际称,业绩快报低于前9个月的净利润增速5.9%,但营收同比增长5.2%,与前9个月增速基本一致,认为4季度净利润增速下滑是由于拨备增加。

  报告称,资产品质稳定,第4季度不良率环比下降2个基点,预期,为应对目前经济挑战,特别是在收入仍稳定增长的情况下,中信银行会增加拨备损失及核销,以维持稳定的不良率及增加拨备覆盖储备。第4季度资产扩张加快,2018 年总资产同比增长6.8%,第4季度环比增长3.4%,相比3季度仅环比增长1%。认为较宽松的系统流动性和信贷政策支持了中信银行第4季度的资产增长。

  交银国际认为,相比同业,2019年中信银行的净息差更能受惠于较低的同业利率和其自身的资产结构调整。同时,该行2018年大幅的核销和谨慎的不良贷款分类也会降低其资产品质恶化的风险,暂维持“买入”及目标价5.7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