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预计今年内地将发省级5G临时牌照 中通服(00552)为首选设备商

  智通财经APP获悉,星展预期内地信产部将在2019年发出省级层次5G临时牌照,即予个别大规模城市的5G网络及个别热点地区,年中才予5G手机发出5G牌照,据悉中信集团及中国广播网络亦正商讨参与建网。

  星展认为,中国通信服务(00552)是其5G网络设备商中的首选,预计受惠5G资本开支及潜在国企改革。

  另外,中资电信商己目标在2019年试行5G网,2020年推出商用,中移动(00941)、中国电讯(00728)及联通(00762)各自计划在17个城市兴建1000个5G基站,中国广播网络据报正与中信集团合作建网,更有称已获批准,因为中国广播网络拥有700MHz频段,适合作移动网络建设,但市场则质疑其资源是否可起5G网,但中信集团若合作,可能提供资金予中国广播网络建设5G及释放700MHz频谱的价值。

  星展相信中通服及长飞光纤光缆(06869)将受惠5G资本开支,抵销4G资本开支下跌,令整体电信开支增加,重申中通服为首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