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联想(00992)“推荐”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预计联想集团(00992)于2019财年第三财季度(即自然年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5%至137.8亿美元,税前利润同比增长97.3%至3亿美元,较市场一致预期高7.7%,调整后净利润2.4亿美元,较市场一致预期高25.7%。业绩继续呈现稳定的向好态势。

  该行称,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联想PC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8%,较市场整体出货量增速高出10.5%(市场整体出货量同比下滑3.7%)。CPU暂时性的供给短缺影响了联想集团的出货量增速,但该行预计公司利润率有望继续保持稳中向上趋势,主要在于公司的产品平均售价保持增长。该行预计联想集团于2019财年第三财季的联想的PC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5%左右(增速受到汇率波动影响)。随着2019年第一季度CPU的供给短缺影响逐渐缓解,该行预计公司PC业务将保持高单位数增长,且现金流继续稳健。

  中金认为联想集团有效地执行移动业务战略收缩、聚焦盈利的战略计划,预计2019财年第三财季移动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3%左右,同时有望大幅减少税前亏损。该行预计,联想集团将继续按照其看好的路线优化移动业务,即通过削减亏损业务改善盈利能力。该行维持对联想集团“推荐”评级和目标价6.5港元,此基于预测2019财年市盈率14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