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01060)将与华夏电影、美国胜图娱乐公司合作出品丑娃娃

  智通财经APP获悉,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01060)宣布,将与华夏电影、美国胜图娱乐公司联合出品好莱坞动画电影《丑娃娃(UglyDolls)》,阿里影业不仅深度参与该电影创作的各个环节,并深度开发《丑娃娃》的知识产权(IP)全产业链产品,而《丑娃娃》IP也将成为阿里影业首个全产业链长线开发的国际IP。

  动画电影《丑娃娃》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与美国胜图娱乐公司共同出品,由曾执导过奥斯卡提名动画《怪物史瑞克2》和《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的导演凯利·阿斯博瑞执导,《疯狂原始人》制片人简·哈特韦尔担任制片。美国乡村音乐、说唱界顶级歌手凯莉·克拉克森,布雷克·谢尔顿,尼克·乔纳斯、皮普、旺达·塞克丝、加奈儿·梦奈等参与配音。华人明星王力宏也为电影中的红色娃娃Lucky Bat献声,做英文版配音。

  该影片主要讲述一群长相丑萌、但内心充满阳光的丑娃娃携手在娃娃世界冒险的故事,传递“拋弃以貌取人的偏见,保持真我”的正能量价值观,电影预计2019年5月上映。

  据悉,丑娃娃的IP原型来源于一个全球流行玩具品牌“UglyDolls”,该品牌的诞生源于一个跨越文化的浪漫爱情故事。美国插画师David Horvath和韩国女友Sun Min在异地相恋时,男方在信中画下一只橘红色小怪物Wage的形象,女方则按照样子缝制娃娃寄回。David把女友制作的玩具放在玩具店里卖,竟在短短2天内一售而空。他们给这个橘红色的小怪物起名为“丑娃娃”。此后,丑娃娃的家族不断壮大,目前已有68个形象各异、性格独特、爱好广泛的小萌物。

  此前的1月6日,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好莱坞电影《绿皮书》以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编剧五项大奖提名领跑,成为本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获提名数量最多的电影。成为今年1月23日举办的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种子选手”。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绿皮书》成功入围奥斯卡,其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将成为继亚马逊、奈飞之后,又一家联合出品奥斯卡影片的影视互联网公司,这也将成为中国首家有望获得奥斯卡奖的影视互联网公司。

  此外,阿里影业与英国eOne公司合作拍摄的《小猪佩奇过大年》也将在中国农历猪年大年初一与国内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