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生态(08166)拟与济南融超及湾流资本设合资打造全国性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系统平台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农业生态(08166)公布,2019年1月13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农信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融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及湾流资本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各订约方于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各订约方拟进行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资源及专业团队,发挥各方的优势,在中国打造全国性的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系统平台。

  据悉,济南融超是中国首家面向小微企业和社区的非银行类金融服务公司,专业从事金融外包服务、金融产品资讯和中介服务。济南融超专注中国社区金融服务,用“整合互动”营销模式,与银行、信託、保险、证券、私募基金、小额贷款、担保、典当、投资公司等多家金融企业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湾流资本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投资公司。湾流资本主要于中国从事金融及投融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多年来于该等领域积累丰富的经验及人脉。

  公告称,各订约方有意于中国济南设立合资公司,由中国农信、济南融超及湾流资本分别持有45%、40%及15%股权。合资公司成立后,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拓展。合资公司目标建立全国性的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系统平台,以深化国内农村改革、落实扶农政策及解决国内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

  其中,中国农信负责整体战略规划、行政资源整合、资金投资,全面参与中国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组建、管理及综合运营。济南融超负责产品设计及业务开发运营,及中国地区具体业务开发及管理运营。

  合资公司推进金融科技团队的构建,通过大数据筛选、区块链技术及云计算等技术,打造财政、银行、保险及客户终端四位一体的数据共享管理模式。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资金到位后,济南融超在3年内不得与任何第三方进行类似的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