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M GROUP(08363)以760万澳元收购澳洲两所针对留学生的教育机构

  智通财经APP讯,SDM GROUP(08363)发布公告,于2019年1月14日,其全资附属公司Australian Apex Education Pty Ltd(买方)、全资附属公司SDM Group Limited(担保人)及MEGT(Australia)Ltd(卖方)订立买卖协议,买方向卖方收购Ability Education及Institute Training全部股权,作价760万澳元(相当于4332万港元)。

  公告显示,Ability Education分别自1996年及2009年起在澳洲悉尼及墨尔本的中央商业区经营两间商标名为"Ability English"的校舍,每间校舍设有29间教室,学生总容纳人数为1454名。Ability Education目前提供英语课程,当中涵盖会话、实用及学术英语,有关课程于澳洲获广泛认可,Ability Education亦与多间澳洲及海外的著名机构、学院及大学合作。Ability Education的学生主要为国际学生,他们的母语并非英语,且拟于澳洲继续深造或就业。Ability Education已与多名国际教育专家建立牢固关系,他们会介绍学生报读Ability Education提供的英语课程,Ability Education的收益主要包括报读有关课程的费用。

  此外,Institute Training分别自2006年及2014年起在澳洲悉尼及墨尔本的中央商业区经营两间商标名为“Institute”的校舍,有关校舍学生总容纳人数约为1000名。Institute Training墨尔本校舍的使用权由卖方拥有,而Institute Training悉尼校舍的使用权则向独立第三方租赁。Institute Training为澳洲注册培训机构,亦为国家认可的幼儿教育及照顾课程的专业供应商。Institute Training的学生主要为有意从事幼儿教育事业的国际学生。Institute Training已与多名国际教育专家建立牢固关系,他们会介绍学生报读Institute Training提供的课程。Institute Training的收益主要包括报读有关课程的费用。

  集团认为,收购Ability Education亦可能对其幼儿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原因为集团可转介愿意在澳洲接受高等教育的集团学生报读Ability Education提供的英语课程,以增强他们对澳洲高等教育要求的可信性;及集团可透过Ability Education为其于香港及新加坡的学生举办澳洲暑期游学团。收购Institute Training可能对其幼儿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原因为InstituteTraining可为集团的幼儿业务的教师及导师提供幼儿教育及照顾课程,此举可加强其品牌形象及集团幼稚园及学前机构的信誉。

  鉴于目标公司持有可向持学生签证的在学国际学生提供课程的一切所须牌照,且澳洲概无法例或规例限制集团经营及管理目标公司的业务;及目标公司的主要管理及营运人员已根据该等买卖协议订立长期服务合约,而公司已于澳洲进一步聘请管理层监督该等目标公司的营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