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M GROUP(08363.HK)拟760万澳元收购澳洲两教育培训公司全部股份

  格隆汇1月14日丨SDM GROUP(08363.HK)公告,于2019年1月14日,公司全资附属Australian Apex Education PtyLtd为买方及担保人(SDM Group Limited)与卖方MEGT (Australia) Ltd订立该等买卖协议,买方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Ability Education及Institute Training全部已发行股份,总代价为760万澳元。

  据悉,Ability Education为于1996年8月14日在澳洲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于公告日期为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Ability Education分别在澳洲悉尼及墨尔的中央商业区经营两间商标名为Ability English的校舍,每间校舍于公告日期设有29间教室,学生总容纳人数为1454名。Ability Education墨尔校舍及悉尼校舍的占用权分别向卖方及独立第三方租赁。

  Ability Education目前提供英语课程,当中涵盖会话、实用及学术英语,有关课程于澳洲获广泛认可,Ability Education亦与多间澳洲及海外的着名机构、学院及大学合作。Ability Education的学生主要为国际学生,彼等的母语并非英语,且拟于澳洲继续深造或就业。Ability Education已与多名国际教育专家建立牢固关系,彼等会介绍学生报读Ability Education提供的英语课程。Ability Education的收益主要包括报读有关课程的费用。

  于Ability完成后,买方将有权继续使用商标Ability English以经营Ability Education的业务。尽管Ability Education由卖方(非牟利组织)经营,于Ability完成后,概无Ability Education将停止享有的政府优惠政策。

  此外,Institute Training为一间于2017年1月17日在澳洲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Institute Training分别起在澳洲悉尼及墨尔的中央商业区经营两间商标名为Institute的校舍,有关校舍于公告日期的学生总容纳人数约为1000名。Institute Training墨尔校舍的使用权由卖方拥有,而Institute Training悉尼校舍的使用权则向独立第三方租赁。

  Institute Training为澳洲注册培训机构,亦为国家认可的幼儿教育及照顾课程的专业供应商。Institute Training的学生主要为有意从事幼儿教育事业的国际学生。Institute raining已与多名国际教育专家建立牢固关系,彼等会介绍学生报读Institute Training提供的课程。Institute Training的收益主要包括报读有关课程的费用。

  自2006年起,卖方建立Institute Training的业务,并作为卖方儿童服务教育及培训服务业务的单位经营。Institute Training的法律实体于2017年1月17日注册成立,而作为Institute买卖协议的先决条件的一,Institute Training的业务单位于完成前将从卖方转移至Institute Training。于Institute完成后,买方将有权继续使用商标Institute经营Institute Training的业务。尽管Institute Training由卖方(非牟利组织)经营,于Institute完成后,概无Institute将停止享有的政府优惠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卖方MEGT(Australia)Ltd为一间澳洲非牟利组织,一直协助当地雇主、学徒、实习生、求职者及学生逾35年,其顾问工作遍布澳洲各州,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培训及教育解决方案。

  集团亦认为,收购Institute Training可能对其幼儿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原因为Institute Training可为集团的幼儿业务的教师及导师提供幼儿教育及照顾课程,此举可加强其品牌形象及集团幼稚园及学前机构的信誉。Ability Education的前景明朗。因此,集团认为,收购Ability Education可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