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转仓而非减持!“某基金减持近6亿股小米(01810)股份”系媒体误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有媒体报道“俄罗斯亿万富豪Yuri Milner支持的基金减持近6亿股小米股份”,据智通财经了解,此系媒体误读。

  上述报道称,“据周一晚间在香港交易所提交的公告,Apoletto Managers Ltd.在1月9日出售近6亿股小米股票,对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持股比例从9.25%降低至4.99%。Apoletto Managers与俄罗斯亿万富豪Yuri Milner相关。”

  据了解,港交所作出披露的原因是主体“因不再持有上市法团股份的须具报权益而将通知送交存档”。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对智通财经表示,此次股权变动实为按投资协议约定限售期满的转仓,转仓至各位基金原始投资人,而非减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