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84% 微盟今日挂牌高开10.7%

  1月15日消息,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齐跌,标指收报2582.61点,跌13.65点或0.53%;中国12月进出口表现疲软对市场影响较大,QIFF总额度增加至3000亿美元亦不是立竿见影的利好,预计恒指短期窄幅整固的机会较大。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84%,报26518.62点;国企指数跌0.98%,报10393.42点。

  腾讯投资的新股微盟集团今日挂牌上市,股价大涨10.71%,报价3.1港元。上市前夕,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暗盘收报3.2港元,较招股价2.8港元,涨14.286%。每手1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400港元。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昨日亦显著回落,最大原因莫过于是与内地12月进出口数据远逊预期有关。连同早前公布之一系列经济数据,相信内地今年经济发展将极具挑战,亦令推出刺激措施的憧憬升温,对中港股市行情有一定帮助。只是本周仍有不少须关注之消息,当中英国国会将于今日表决脱欧协议,照现时情况来看,被否决机会十分高,亦令‘无序脱欧’风险急增。笔者认为现时市场并未有反映此风险,因此在逼近29/3正式脱欧日子,对市场又会带来另一个冲击。预期恒指短期关键为26000点支持,但正如笔者早前强调,首季市场绝非风平浪静,故此仍不宜过于进取。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