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降华电福新(00816)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1.76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将华电福新(00816)评级调低至“中性”,因股价已涨至目标价,故维持目标价1.76港元不变。

  报告称,进入2018年11月后福建地区降雨大增,该集团水电发电量飙升,但全年累计发电量仍大幅下降,创近年来新低。2018 全年水电利用小时数约2310小时,同比下降约36.4%,按历史天气规律,预计2019年将恢复到较正常的3000小时以上水平。而华电福新煤电发电量由上半年的同比大幅增长转为下降,且降幅不断扩大。

  虽然上述两业务存在“水火互济”效应,但这种效应在减弱。2018 年12月水火发电量合计下降5.6%,而全年累计数也下降3.4%。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大幅增长;福建省用电量增速下半年出现下滑趋势;过高煤价导致煤电业务盈利不佳。预计今年华电福新煤电利用小时数仍会下降。

  报告还称,12月份华电福新风电发电量恢复正增长,但第4季度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速仅0.4%,增幅低于其他几家行业龙头,认为这主要由于风电装机更多分布于限电较严重地区。由于12月份华电福新发电量低于该行预期,略调低2018年每股基本盈利2.4%至0.251元人民币,维持2019及2020年盈利预测不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