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01980)拟2.93亿出售金华睿安36%股权以变现于上海本趣网络的部分投资

  智通财经APP讯,天鸽互动(01980)公告,于2019年1月16日,卖方(金华睿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集团中国营运实体的全资附属公司)、买方(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目标公司上海本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金华睿安(截至公告日期为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并持有目标公司的80%股权)的36%股权,总代价为约人民币2.93亿元。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买方亦同意购买,而本趣网络同意出售目标公司的6%股权,代价为约人民币6100万元。目标公司在中国开发及经营领先的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无他 App,此应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

  完成后,金华睿安将由公司透过卖方拥有64%及由买方拥有36%。

  由于买方为新浪香港有限公司实益拥有人的联系人,而新浪香港有限公司为公司主要股东,截至公告日期持有公司23.69%的已发行股本,买方根据上市规则为公司的关联人。

  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金华睿安为一家于2018年7月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及咨询。于2018年8月9 日,金华察端将其于目标公司的80%股权转让予金华睿安。

  目标公司为一家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唯一及全资附属公司宁波本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一家于2018年6月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线上广告业务。目标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开发及经营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以及开发同步视频修图功能的平台。目标公司2016及2017年除税后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307.8万元及488.8万元。

  出售事项可令集团变现/清算其于目标公司以公平市值计量的部分投资。董事认为,股份转让协议的条款乃经公平磋商及按一般商业条款确定,并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作进一步发展或拓展集团线上互动娱乐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可能收购业内的其他竞争对手);及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