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BAC.US)涨逾5% 四季度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较高的利息收入和贷款盈利抵消了投行和债券交易营收下滑的影响 ,美国银行四季度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估12.3亿美元;四季度每股收益70美分,好于市场预期的63美分。第四季度不含债务估值调整的股票交易营收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财报公布后,美国银行(BAC.US)周三开盘报28.13美元,涨1.58美元,涨5.8%。截至发稿,报27.95美元,涨幅5.25%。

  具体来看,美国银行公布四季度财报显示,四季度净利润创下7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大增208%(在调整2017年减税影响后,同比增长39%)。第四季度EPS 0.70美元,同比增长250%(调整后增长49%);营收22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23.97亿美元,同比增长11%(调整后增长6%),受净利息收入(NII)驱动,反映了利率上升以及贷款和存款的增长。

  第四季度投资银行业务13亿美元,市场预期12.3亿美元。第四季度不含债务估值调整的FICC业务营收14.5亿美元,市场预期16.4亿美元,同比下降15%。第四季度不含债务估值调整的股票交易业务营收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第四季度不含债务估值调整的交易营收25亿美元,市场预期26.4亿美元,同比下降6%。

  机构评论美国银行财报数据称,美国银行有第四季度因较高的利息收入和贷款盈利抵消了投行和债券交易营收下滑的影响,且受到美联储加息和强劲就业市场的支持。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表示,基于严格支出管理的运营杠杆、稳固的资产质量、以及贷款和存款增长推动了本季度的业绩。他还表示,通过处理数万亿美元的消费者交易、以及从小企业和商业客户的稳定信心中可以看出,“健康的消费者和商业环境推动了经济稳固发展”。

  美国银行CFO Donofrio表示,2019年的支出将与2018年大致持平,由于季节性的人事成本,第一季度的支出将会增加,一季度后这种趋势将会下降。预计第一季度净息差将小幅上升。预计2019年净冲销利率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且贷款增长持续稳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