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机电股份(00187)拟挂牌出售山东天海51%股权以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京城机电股份(00187)公告,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以公开挂牌的竞价方式,出售公司通过北京天海持有的山东天海51%股权。公司为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根据有关出售国有控股资产的相关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出售其国有控股资产须透过经核准的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程序。潜在出售事项将透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的规则规定,意向受让方须与公司订立产权交易合同。

  最低代价(即山东天海的51%股权的挂牌价格)为人民币1.2亿元的51%。公司拟于股东于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相关决议案后在2019年3月底前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提交产权转让公告。发布期间将由产权转让公告日期起为期20个工作日。于发布期间,获得意向受让方资格者可表明彼等有购买山东天海51%股权的意向,并登记为投标者。发布期间届满后,北京产权交易所将通知公司意向受让方的身份。于北京产权交易所通知意向受让方的身份后3个工作日内,公司须与意向受让方订立产权交易合同。

  山东天海为于2014年6月12日根据中国法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通过北京天海持有山东天海51%股权,永安合力则持有山东天海49%股权。山东天海的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无缝气瓶(仅限钢质无缝气瓶)、焊接气瓶;销售:工业气瓶及其配件。

  山东天海于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除税后利润(单位人民币)为:1323.6万元、-662.4万元。

  潜在出售事项的理由是为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资源配置,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将所得款项用途用于公司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