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Polgar:许多人对即将到来的金融灾难还毫不知情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济学家兼畅销书作者安德烈·波尔加(Andrei Polgar)称,世界将无法承受下一次金融灾难,因为人们已对类似的警告习以为常,沉迷在用高杠杆制造的繁荣假象里。他强调,大家还没有做好面对下一次金融危机的准备。

  波尔加指出,自经济大萧条后,储蓄的概念已逐渐被大众抛弃,现在流行的是超前消费,借贷消费。

  他说道:“我之所以注意到了这一点,是因为在上不同节目宣传作品时,许多人表示他们对储蓄一点兴趣都没有“。“不断有分析师对大众作出警示,但这些警示往往都被忽略掉了”。

  波尔加提道,市场具有周期性,经济危机迟到都要到来。他担心的问题是,当危机真的再次发生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时,无数中产流离失所,万人上街示威游行,“占领华尔街”活动一度引发骚乱。此情此景不过才过去10年而已,但当经济逐步复苏后,人们似乎又已遗忘了当时的惨状。在西方国家,太多的人只是顺其自然的过日子,他们债台高筑,过度依赖于完整的社会系统。如果出现一个小裂缝,这些人将无法应付。

  可能大众会认为,央行和政府会控制住一切。但近年来,一些国家政府还没能解决完手头上的问题,例如意大利,它的债务比例已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0%。再看看法国和比利时,它们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都在100%左右。欧洲的情况已非常的糟糕,它们的央行和政府是否真的有能力应对下一个灾难?

  波尔加还说道:“下一次经济危机来临时,新兴市场也难逃一劫,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将是最后一个倒下的国家”。

  波尔加表示,他最担心的情况是,在市场崩溃之后,一些地区的中央银行和政府丧失了控制市场的信心,简单的去进行通货紧缩,最终导致恶性通货膨胀,进入钱不如纸的时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