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项目工程顺利推进

  格隆汇获悉,2019年1月13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工程誓师大会,标志着国内首条浮法8.5代TFT-LCD玻璃基板示范线建设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近年来,我国平板玻璃产业持续加快创新发展步伐,陆续创造了中国玻璃工业发展史上“第一条稳定量产世界最薄的0.12mm浮法宽板超薄触控玻璃生产线”“第一片LTPS-OLED玻璃基板”等多个“第一”,但高世代TFT-LCD玻璃基板工业化生产技术依然是制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短板,国内市场严重依赖国外进口。此条8.5代浮法TFT-LCD玻璃基板示范线的建设,将有利于我国玻璃基板工业补短板、强弱项,对加快平板玻璃工业结构调整,更好的满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