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臣药业(01681.HK)与华南理工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打造生物高技术集团

  格隆汇1月17日丨  康臣药业(01681.HK)宣布,于2019年1月17日,集团与华南理工医学院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南理工大学为一所在中国广州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医学院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共同组建而成,设立了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生物信息学等专业。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各订约方同意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项:

  1.助力实施促进院企协同创新的奖励计划集团将设立"康臣协同创新奖励金",以奖励在医学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和突出成绩的教师和学生。奖励计划将自2019年10月开始实施,为期五年。

  2.建设"康臣-华工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各订约方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医学影像的科研和应用领域,按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逐步构建起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共建医学影像研究中心。

  3.建立联合研发与成果分享机制,各订约方将围绕医药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申报中国国家和省市资金资助项目和科研成果奖项,共同发表研究论文,分享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专利)。集团可优先选择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运作,各订约方将采用市场化方式共同分享产业化收益,收益分享方式包括但不限於研究成果转让、研究成果入股、销售收入或利润分成等方式。

  战略合作协议为各订约方之间实现长远合作的框架性文件。各订约方就战略合作协议中所涉及的各项具体业务须另行签订业务合同,当中将详细列载相关合作的主体事项以及各方权利及责任。

  由于战略合作协议以诊断影像领域合作为基础,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以及收购品种等方式,有助打造集团成为生物高技术集团,故董事会认为倘合作得到落实,将会对集团有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