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国际:地铁审批加速 关注龙头城建设计

  市占率逐步提升的地铁设计领域龙头

  PPP项目仍将推进,但更多的是与其他大型央企合作,2018年下半年开始现金流有望转正

  我们调整公司估值方法,从之前的市盈率估值法调整至SOTP估值法,给予公司轨交设计板块10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参照轨交设备企业估值),公司工程板块5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参照建筑央企估值);调整后公司目标价为4.4港元(较之前下调6.4%),维持买入评级

  轨交重新成为热点,龙头值得关注

  城建设计是中国轨交设计板块的龙头,2016-18年按中标线路比例计算,市场占有率为23%/23%/38%,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2018年8月以来,发改委审批通过了6个城市的地铁规划(包括调整规划),对应新增投资额7,142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地铁是政府目前刺激基建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推进速度将比以往更快。同时我们统计,中国城市地铁的大部分规划都将会在2020年附近到期,我们可以预计2019年将是发改委审批地铁的大年。2018年共招标地铁线路16条,明显低于2016和2017年的75条和123条,招标线路数量预计在2019年大幅回升。

  订单充足,现金流情况有望大幅改善

  根据我们的估算,公司2018年轨交设计板块和工程板块订单覆盖倍数为4.3倍和5.7倍,公司订单储备充足。而公司对工程板块项目的审核将更加严格,该板块长期毛利率预计将从2018年上半年的8.5%回升至10%左右。公司对PPP业务的规模也将严格控制,未来将主要与大型央企合作,所以对资金的需求将大幅减小,配合年末收款情况理想,公司2018年下半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将大幅改善。受限于工程板块规模下降,我们下调18/19年公司工程板块收入14%/13%,对应下调公司18/19年收入及归母净利润预测8%/7%和4%/2%。

  调整估值方式至SOTP,仍是行业首选

  我们从市盈率估值法转为使用SOTP估值法,力求更全面地反映公司轨交设计板块和工程板块不同的价值。基于公司轨交设计板块10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与公司工程板块5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与轨交和大型建筑央企持平,我们给与其20%的流动性折价,调整后公司目标价为4.4港元,较之前的目标价下调6.4%。虽然我们下调公司建筑板块的盈利预测,但现金流预计改善,且我们认为公司轨交设计板块将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在政策顺风的情况下整体市盈率估值中枢将上移。公司目前股价对应5.1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公司目前股息派发率维持在27%以上,预计2019年的股息率超过4.5%,给股价提供有力支撑,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地铁 城建设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