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升中移动(00941.HK)目标价至94港元 业内最具防守性

  格隆汇1月18日丨里昂报告指出,三大内地电讯股去年跑赢MSCI中国15%,因投资者转趋防守性投资。在经济放慢情况下,板块能够继续突围而出。三大电讯商今年收入有望升5%至6%,利润稳定。固网宽频将成为增长引擎,中移动(00941.HK) 固网宽频客户已超越中电信(00728.HK),今年将聚焦在ARPU(每月每户平均收入)增长及寻找企业客户。中移动固网宽频贡献现时占收入比例9%,料今年能够有30%增长。

  该行指,新业务包括云计算、数据中心、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方面,是电讯商新收入来源,联通(00762.HK)在混合制改革下寻找战略合作夥伴,暂时领先其他同业。预期5G商用最快2020年推出,料今年电讯商资本开支将继续下降,5G的部署将较发展4G时更为缓慢。该行表示,4G市场已见成熟,每月4G净增客户数或放缓至1,200至1,300万,移动业务竞争仍然激烈,抢占市场份额仍是电讯商首要任务,因庞大的客户群将对未来升级至5G发展有利。

  三大电讯股之中,中移动(00941.HK)最具防守性,因其盈利稳定及有派息保证,该行将其目标价由85港元升至94港元,估值吸引,评级“买入”。下调联通盈测2%,因竞争加剧,其移动业务受压,目标价由12元降至11.5元,惟价值被低估,重申“买入”评级。中电信目标价由3.9港元升至4.2港元,该行指其移动业务稳健,但固网宽频市场份额被中移动抢占,重申“跑输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