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料药股短期仍波动 集采城市报销制利好中生制药(01177.HK)

  格隆汇1月18日丨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在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该行指履行日期为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并相信内地政府期内会考察相关情况,同时意味期内未必会进一步扩大集中采购地域规模及药品种。

  该行表示,上述是在原有「4+7」城市集采方案提供进一步详情,料在履行今次先导计划期间(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相信较少机会进一步扩大相关计划。国务院今次政策释出综合的信息,料中资医药股短期仍会波动。花旗指,在上述内地11个城市,会按去年12月6日中选药品结果价格履行,因预期病人具强烈愿望倾向减省医疗开支,料会转用集采计划的中标药品,料中标药企可在相关城市提升市占率。该行料,新报销计划下中标赢家如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 、信立泰(002294.SZ)及华海药业(600521.SH),但相信利淡落选的药企包括恒瑞医药(600276.SH)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