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香港IPO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国内首家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综合型企业,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港交所主板上市,其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国际。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工业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当中包括全球化,规模化,专业化及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制造和服务。

  该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PC构建制造PC生产设施制造施工总承包这三个板块,下表罗列出所示期间按业务板块划分的收益及毛利分析:

  业绩方面,2016年全年收入为16.7亿人民币,溢利为1.97亿元。2017年全年收入为19.3亿元,溢利为1.68亿元。2018年1月至9月的收入为15.5亿元,溢利为3.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不同业务分部的毛利率有所不同,特定期间的整体毛利率被PC构建制造,PC生产设施制造和施工总承包这三个业务分部收入的贡献比例所影响。

  总的来说,该公司的整体业绩受以下十点因素影响:

  1,中国整体经济状况与中国建筑行业相关的政府政策

  2,三大业务板块分部贡献

  3,项目进度

  4,产品定价

  5,材料成本

  6,研发支出

  7,劳工成本

  8,远大联合计划的业务模型

  9,税项

  10,政府补贴

  中国政府已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之一。2013年至2017年中国PC构件和PC生产设备市场分别按复合增长率107.9%和157.5%的增速增长。

  在2016年时,该公司施工总承包业务的收入占全年总收入的53.8%,PC构件制造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6.4%,而PC生产设备制造业务的收入只占总收入的19.8%。但该公司在2016年末决定专注于PC构件制造和PC生产设备制造业务后,在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两板块收入分别占9个月总收入的46.0%和43.2%。

  另外,该公司的新型墙体材料产品取得增值税退税审批,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税收优惠。假如该公司不能保持产品的继续创新该公司或不能享受50%的增值税优惠,需要按照16%缴纳增值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