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03993.HK)拟斥11.36亿美元进一步收购TFM 24%的权益

  格隆汇1月18日丨洛阳钼业(03993.HK)公布,公司拟通过CMOC Limited自BHR Newwood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以下简称“BHR”)处购买其所持BHR Newwood DRC Holdings Ltd(以下简称“BHR DRC”)100%的股份,从而获得BHR通过BHR DRC间接持有的Tenke Fungurume Mining S.A.(DRC)(以下简称“TFM”)24%的权益,交易对价约11.36亿美元。

  TFM所拥有的Tenke Fungurume 矿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在产铜钴矿之一,能够保持较强的盈利水平,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在公司于2016年通过重大资产购买(收购境外铜钴业务)已间接持有TFM 56%权益的基础上,通过此次交易收购TFM 24%的权益,可以增加公司在该矿的话语权和控制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