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汇石油(00933)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正推进债务重组计划

  智通财经APP讯,光汇石油(00933)公布,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该集团的财务状况及部分债权人提出的索赔对该集团的影响。根据该公司管理层作出的初步评估,相关债权总额最高约为2.5亿美元。该公司管理层认为该集团有足够现金流量维持其正常营运,同时需要从潜在债务重组方案收取新资金或以其他方式满足所有债权人索偿。

  董事会希望谨此通知股东及投资者,虽然存在部分债权人对该集团提出索偿,但该集团正积极推行有关潜在债务重组方案的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及协调下,本着化解风险支持企业发展的原则,以该集团的一批关键融资人牵头的委员会正与该集团洽谈,推进债务重组计划的制定。该集团管理层预期债务重组或新融资可于正在进行的尽职调查及与该集团进一步讨论后安排。正在考虑的计划包括延长现有信贷融资,由若干关键融资人收购现有贷款或出售该集团部分资产筹集资金以偿还部分债务和提升该集团资金的流动性。

  因暂停买卖该公司股份,对该集团获取融资的能力构成压力,并限制该集团获取业务及营运资金的能力。为保护该集团的业务免受债权人的索偿,包括对该公司或其附属公司的清盘呈请,该集团正採取措施进行债务重组,与债权人进行谈判,并按照建议寻求法律保障。

  此外,该集团一直致力于增加流动资金。于2018年12月,该集团与主要合作伙伴中海油达成协议,提供总额约为7亿美元的融资及资本支持。该集团正在积极考虑其他改善流动资金的计划,包括出售资产及再融资。

  公告称,于2019年1月8日,Broad Action Limited向香港高等法院就根据该公司于2015年11月19日附近日子所发行并于2018年到期的无抵押可赎回可换股债券的条款及条件提出声称涉及未付的约为4200万美元的提早赎回金额向该公司提出清盘呈请。目前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和解协议,Broad Action Limited及该公司已向法院提交同意传票以撤回清盘呈请。

  此外,于2018年8月,一名债权人在新加坡共和国高等法院对Brightoil Petroleum (S'Pore) Pte.Ltd.提出法律诉讼,该公司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据称应用于信用证和短期预付款的款项有关。债权人已作出简易判决申请。于2018年11月,另一名债权人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对BOPS提出原诉传票,其中包括就发票及和解协议对BOPS的清盘令。于2018年12月13日,BOPS根据新加坡公司法第211B条申请延期偿付,以限制对BOPS的法律行动或诉讼。提交申请后的临时延期偿付为期30天,该申请已于2019年1月11日到期。于2019年1月11日,新加坡高等法院批准延期偿付延长至2019年3月31日。预计新加坡高等法院将于2019年3月底前将举行进一步的听证会。

  公司称,该集团亦正与其他已向该公司发出法定要求或就该公司另一间间接全资附属公司Brightoil Shipping Singapore Pte.Ltd.正与提出法律诉讼的债权人进行磋商,以寻求和解方案及寻求债权人支持重组该集团的债务。

  此外,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