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景控股(02193.HK)拟认购从事船舶业务及服务公司瑞景20.3%的股本

  格隆汇1月18日丨万景控股(02193.HK)公布,2018年1月18日,公司拟认购目标公司瑞景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20.3%(倘智星认购事项亦将告完成),认购价955.2万美元。

  另外,公司已获执行董事卢源昌告知,其配偶谭慧思全资拥有的投资控股实体智星,拟认购目标公司认购股份,认购价451.74万美元,完成后,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9.6%。

  倘智星认购事项亦将告完成,目标公司将由目标公司现有股东、公司(或其代名人)及智星分别持有70.1%、20.3%及9.6%权益。倘智星认购事项将未能完成,目标公司则将由目标公司现有股东及公司(或其代名人)分别持有约77.5%及22.5%权益。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持有三间于马耳他注册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的全部权益。目标集团主要从事船舶业务及服务。

  现时,目标集团已签订协议自2019年下半年起为期15年获委聘就以目标集团拥有或将予建造的船舶提供光船租赁服务及将燃煤转运至由CPHGC开发及营运位于Hub, Tehsil Gaddani, District Lasbella, Balochistan, Pakistan的新2x660兆瓦燃煤发电站。

  据公司所深知,根据其可得资料,CPHGC为中国电力及Hub Power拥有的特殊目的实体。中国电力于CPHGC拥有控股权,而中国电力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政府管理的五大发电厂之一。HubPower为于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Pakistan Stock Exchange Limited) 上市的公司。

  上述2x660兆瓦燃煤发电站的第一所蒸汽发电厂已于2018年12月29日成功通过测试及同步化,并投入商业运作。目标集团的关键业务计划位于“一带一路”地区发展业务,并把握当地经济及基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