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控股(03398.HK)原设备制造业务两名客户进入清盘及债务重组程序

  格隆汇1月18日丨华鼎控股(03398.HK)宣布,集团原设备制造业务的两名客户Halston Operating Company,LLC及StefanelS.p.A.(于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已进入清盘、债务重组及类似程序。此最新发展预期影响向此两名客户收回应收款项,并因而令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营业绩受到影响。

  截至公布日期,集团应收HOC的金额为530万美元,而集团应收Stefanel金额为140万美元。听从专业顾问意见后,集团已迅速并主动采取减低财务风险的措施,包括向HOC清盘人呈交申索证明文件,并将根据必须程序,于稍后阶段向Stefanel的清盘人呈交申索证明文件。然而,董事相信公司于短期内全数收回应收款项的机会不大。

  经审核及评估应收HOC及Stefanel账款可收回性,以及根据集团可得资料,董事会认为可能需于2018年度,就此等应收账款作出最多4750万港元的减值拨备。进一步资料将于集团2018年度财务报表中反映。

  董董事预期公司将全面遵守上市规则的规定,于2019年3月下旬刊发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公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