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控股(03398)两名客户因清盘或影响收回670万美元应收款项

  智通财经APP讯,华鼎控股(03398)公布,该集团原设备制造业务的两名客户Halston Operating Company,LLC(根据美国达拉华州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及Stefanel S.p.A.(根据意大利共和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合股公司,并于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已进入清盘、债务重组及类似程序。此最新发展预期影响向此两名客户收回应收款项,并因而令该集团2018年度的经营业绩受到影响。

  截至2019年1月18日,该集团应收HOC的金额为530万美元,而该集团应收Stefanel的金额为140万美元。

  于听从专业顾问的意见后,该集团已迅速并主动采取减低财务风险的措施,包括向HOC的清盘人呈交申索证明文件,并将根据必须程序,于稍后阶段向Stefanel的清盘人呈交申索证明文件。然而,董事相信该公司于短期内全数收回应收款项的机会不大。

  此外,经审核及评估应收HOC及Stefanel的账款的可收回性,以及根据该集团可得资料,董事会认为可能需于2018年度,就此等应收账款作出最多4750万港元的减值拨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