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集团(00371)拟增发4.7亿股筹资20.19亿港元及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订立合作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北控水务集团(00371)公布,于2019年1月18日,该公司与中国长电国际订立认购协议,据此该公司将向中国长电国际配发4.7亿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00%及发行扩大已发行股份约4.76%。每股认购价为4.29港元,而公司于1月18日收市价亦为每股4.29港元。

  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20.19亿港元,其中约15.19亿港元用拟于投资包括建造-经营-移交(BOT)及移交-经营-移交(TOT)项目在内的传统水务项目;及约5亿港元用于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同日,该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就为保护长江而拟进行的合作订立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该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协定(其中包括)就合作城市、项目业务及研究开展合作,旨在促进城市污水处理工作及为长江水质清洁作出贡献。该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签署正式协议后,该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将根据合作协议自签署日期起在若干合作范围方面展开合作。

  据悉,中国长电国际为一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为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长电国际的经营范围为境外电力及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运营和管理。长电国际是三峡集团和长江电力拓展海外业务的境外投融资平台。

  此外,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长江环保集团是三峡集团承担国家赋予共抓长江大保护历史使命的实施主体,负责长江大保护先行先试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探索城镇污水处理的新模式及新机制,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负责三峡集团与沿江省市签署的合作协议中相关项目的实施工作,培育三峡集团生态环保业务核心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