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2019年年度策略报告:防范风险,把握机遇

机构:华融证券
行情回顾:全年传媒板块走势弱于大盘
自 2018 年年初以来(截止到 2018 年 12 月 10 日),传媒板块指数下跌了 35.33%,在 29 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四。同期,上证综指下跌了 21.85%,沪深 300 指数下跌了 21.98%,创业板指下跌了 24.29%,传媒板块走势弱于大盘。
重点板块分析
电影票房:优质内容是吸引高票房的不二法门 。近几年来,中国电影市场保持着高速发展,随着人们观影习惯的养成,中国电影票房、放映场次及观影人次也是屡创历史新高。今年,在去“票补”化和银幕数增幅放缓的声音里,高票房高口碑的电影频现,票房愈加集中,头部效应更加显著。
游戏:政策环境改善,游戏版号重启核发 。游戏版号重启核发我们认为是政策环境改善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将提振整个游戏行业的信心。这样也将加速游戏行业格局的重塑,利好游戏龙头企业。
影视剧:监管力度加大,加速行业结构调整。随着行业“黑天鹅”事件的频发和各项监管政策的落地,2018 年影视内容市场也十分低迷,爆款少、流量低加速了资本的撤离以及行业结构的调整,长期看利好行业龙头企业。
2019 年投资策略:防范风险,把握机遇,注重业绩
1、投资逻辑一:以守为攻,防范风险
传媒行业今年经历了行业“黑天鹅”事件以及监管政策环境的收紧和加强,对行业来说是自上而下规范和重塑的一年。我们建议以守为攻,防范风险,建议关注商誉占净资产及归母净利润比重较低的公司。建议关注金逸影视(002905)等。
2、投资逻辑二:把握机遇,关注龙头企业
虽身处“寒冬”,但未来可期,把握机遇,关注龙头企业。我们看好有中长期增长逻辑的各子行业龙头企业,高业绩、低估值的行业龙头股 2019 年有望被修复估值。我们建议关注视觉中国(000681)、中国电影(600977)等细分行业龙头。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大幅放缓;2、行业基本面恢复缓慢;3、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