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预计内地今年经济增长放缓至6%

  格隆汇1月21日丨野村报告指出,内地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由第三季6.5%放缓至6.4%,符合市场预期。尽管内地货币宽松及经济刺激措施正变得更为进取,该行仍料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情况将会更差,预期内地全年经济增长放缓至6%(去年全年经济增长为6.6% ),相信最坏的情况尚未来临。

  该行指,去年12月,内地工业生产增长按年升幅由11月份的5.4%温和增至5.7%,主因基数较低,及放宽冬季排放污染物管制。零售销售增长由11月份的8.1%微升至8.2%,惟乘用车销售正在恶化。当月固定资产投资(FAI)增长由11月份7.8%放缓至5.9%,该行相信,投资者对单靠基建一项即可刺激经济复苏的预期减少。

  野村还称,去年12月内地房地产投资增长由11月9.3%放缓至8.2%,符合该行看法,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在冷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